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9/11 強哥主揪 PTT 法轉板板聚,歡迎大家參加!

legist (強哥) 看PTT的法轉板 (Translaw) 已經很多年了,最近忽然興起了舉辦板聚的念頭,所以就在該板 PO 文詢問,板友反應還滿熱烈的,所以就決定好時間及地點了!
【PTT 法轉板,板聚文宣截圖】

時間:2010 年 9 月 11 日(星期六)12:00 開始
地點:丹堤咖啡,重慶襄陽店(B1)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70號)

  (近捷運台大醫院站、台北車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電話:(02)2370-0990(找不到就打去問XD)
附註:1.因訂位故需點餐,請見丹堤 MENU
   2.有板友下午補習,敬請大家準時前往^^


【PTT 法轉板,板聚文宣截圖


在此也把我在 PTT 法轉板上的板聚宣傳文章張貼於下,給沒上 PTT 但可能想參加的朋友參考:


各位板友大家好,

很高興這次板聚大家都很有意願參與,目前選出最多板友可以來的日子,即 9/11 (六) ,我們會從中午 12:00 開始板聚,強哥會提早半小時到。

感謝 13 位報名參加板友:

legist (強哥)、JHROC (JASON)、janet150 (Janet)、boyofwind (阿良)、poppingICE、badpiggy (PEKO)、loveless1212 (小詩)、clot06 (阿翔)、johnny0399 (樂之)、b19880115 (多)、is000 (小敏)、linsheep (sheep)、crazy8324683 (Chin);我也期待可能有意願參加但還沒報名的朋友(例如 iamgz、baliboy 及 hung7919 板友等等)也一起來共襄盛舉哦!

其中也有好幾位有成功上榜經驗的朋友,很開心他們願意來跟大家聊聊天!(強哥也有糾友人參加啦,所以不只 13 個人!)

當然,我們也歡迎任何想參加的朋友,現在再來報名參加的!
尤其是,如果有朋友想低調一點的話,也可以寄站內信來跟強哥報名喔^^


附帶一提,還是講一下地點怎麼選出來的。

我今天下午到台北車站一帶走來走去(因為有板友星期六下午要補班,我希望大家都能來,所以就一定要辦在車站附近囉),看到許多店,但都覺得可能不那麼適合板聚。

我心中的幾個要件就是:一、在車站附近;二、可以久坐、久聊、不趕人;三、店內不要太吵,否則聊天會很累;四、東西不要太貴。

後來看了很多家店,覺得丹堤是OK的選擇(可惜它的食物及咖啡普普 Orz),不過丹堤的缺點就是生意太好,客人很多,恐怕沒位子;於是我就詢問可否訂位。答案是,可以訂位,但我們必須要用餐(不只是點飲料,還要點餐)。我衡量了一下認為可接受,畢竟丹堤的用餐可控制在兩百元以下,而我們可在那邊聊一整個下午(如果大家聊的起勁的話XD),比起其他餐廳來說,這還算是OK的,所以就選丹堤了。

但台北車站一帶有三家丹堤(開封店、漢口懷寧店及重慶襄陽店),為何我選了離補習班最遠(但其實也沒有太遠啦)的這一間呢?

因為前兩間人真的太多,我今天下午進去這兩間時就覺得特別吵鬧,而後到重慶襄陽店時,則覺得安靜的多,我想也跟他地理位置沒那麼近台北車站有關吧!但因為我希望我們是可以在一個交談舒適的場合來板聚,所以就選了重慶襄陽店囉。(坐捷運的話,從台大醫院站下車,延二二八公園走過來,會比台北車站近喔!)


最後要說的是,謝謝大家的報名!很高興從一開始推文中近似玩笑話的「不如來辦個板聚吧」,到現在真的可以辦起來,心中真的很開心!

對於已經或正要進入新學校的同學來說:

轉學生其實在轉入的學校有時會打不進原來的班級圈子,所以常常都會參加該校的轉聯會;我當年也去了政大轉聯會,的確感受到很多溫暖、也結交了許多朋友。但是,再怎麼說,轉聯會大部分同學都不是法律系的(至少,政大法律系的轉學生參加轉聯會的,實在很有限),自己與上下屆的轉學生也未必熟悉,自己這屆也才個位數、沒幾個人;況且,認識也不見得對tone,但事實上法律人不只是自己唸書,有時也必須透過開讀書會或討論,來讓彼此的學習更能進步。

我認為這次的板聚在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補足上面的缺漏,因為轉聯會在認識法律系轉學生的功能有限,如果各地區的法轉生可以互相認識、交誼,就可能有進一步組讀書會或相互討論的機會,這絕對是大家所樂見的事!(我只知道東吳有法轉生專屬的社團,叫做「法研社」;但就沒聽過其他學校有類似的社團了。)

並且,未來如果大家都還在法律這條路上的話,多認識朋友、建立人脈,真的很重要喔!以強哥在下為例,個人從來沒有找過工作,但曾做過的幾份工作,都是源自於人脈及朋友的提攜!自己覺得很受用,所以也推薦大家多認識朋友,不要閉俗啦!XD

對於未來打算拼轉學考的考生來說:

這樣的板聚也可以向成功的學長姐們請益,我覺得就值回票價了。我所接觸過的許多考生,各型各色都有,成功者的方式也不只一套。參加板聚可以了解更多東西,也可以在問答的過程中了解自己的問題在哪裡。例如,我常常看到有考生是非常用功、但努力卻沒放在對的方向,因而落敗的。這樣就很可惜,有時就覺得,啊,如果他能用對方法,就可以大幅增加上榜的機會了;但時間總是不夠多,正在準備的考生也不見得有機會接觸到我(或接觸到我時已在考前,那就太慢了)。所以,明年想考試的朋友們如果來了,這裡有幾位熱心也佛心願意回饋後人的成功上榜學長姐,我相信肯定會有非常大的助益!


結果本來只想隨便PO個文又花了一個多小時 Orz,大家就板聚見吧!強哥會把聯絡方式(email 及手機)再發站內信給各位,以利未來的聯絡!(明天有空再發,先睡覺去。)

legist 強哥 敬上



最後,如果讀者也有興趣參加本次板聚的話,歡迎在本篇文章留言報名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