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政大法律將於 100 學年度開始收招轉三學生 (?)

政大法律系過去一直都是只收轉二的轉學生,我在 PTT 法律轉學板 (板名: TransLaw) 看到板友 dept2007 詢問:
聽說政大以前都只有收大二轉,
但是即將收大三轉,不知是不是已經開始?

有沒有人知道政大歷年來都只收大二轉,
為什麼突然說要開放收大三轉?
有什麼特別的轉變事由嗎?
該板神祕的板主 Mitmensch 回文說
依據某位堅持匿名但消息極為可靠之人士指出
  1. 政大法律確實會收大三轉學生,不過不是今年,而是明年度的考試開始。
    版主註解:就是一百學年度啦 100啦!

  2. 開始招收大三轉學生的原因:
    因為教育部來文糾正政大過往把所有退學名額,通通移為大二轉學生的名額,教育部要求,大二轉學生的名額來自大一生大二被退學的名額,大三轉學生的名額來自大二生大三被退學的名額,二者不得互為挪用。

  3. 明年度開始會招收法律系大三轉學生,但是因為政大學則剛剛從單二一修正成連續二一三一制,所以名額會有多少也不確定。不過,應該會比大二轉學生的名額多
並且,在推文中板主也補充:
後來該不具名人士又透露~~考科暫定為債總、刑分~~ (刑分其實還是包含刑總,只是會多考一點刑分) 話說、當然、各位知道的-一切以簡章為準。
我相信法轉板的板主講明年開始招收轉三的事是真的(雖然我也沒有特別去求證),畢竟這從今年政大法律轉二的名額下降至 5 人這點可作如此推測。不過,在法轉板上也曾聽到一些本來可能已經敲定,但後來又沒有做的政策(例如,法轉板上也曾經傳出,東吳法律系內部有決意要停招轉三的部分,只留下轉二的消息)。所以一樣囉,等明年簡章出來才會知道!



6 則留言:

  1. 強哥您好,
    今年的政大法律轉學考簡章已經出來了,
    的確有轉大三的名額...
    但政大這是第一次有招考轉大三的?
    沒有考古題也不知道應該朝甚麼方向準備才好> <
    請問能給點意見嗎??
    感激不盡!!!!!> <

    回覆刪除
  2. 我想任何人都可以想像,在網路上面對匿名者,通常比較不會有回覆的動力XD(雖然我回的東西也不見得有建設性啦)

    回覆刪除
  3. 強哥:你好!我是今年上輔大法律的大一新生,我原本指考目標定在北大法律,但因為自己不夠努力,以至於無法考上自己心目中的好志願,所以希望透過轉學考可以考上理想的學校。但後來查了一下,北大今年並沒有招收日間部轉學生,所以想更努力考上更好的學校(台大.政大)。上網瀏覽看見強哥自己和曾輔導的學生都有相當優異且成功的轉學經驗,想請問一下強哥今年還有空可以輔導學生嗎?我是否可以請強哥教我如何可以成功轉到政大法律?謝謝強哥百忙之中願意看我的問題...也麻煩強哥可以給我一個回覆嗎?

    回覆刪除
  4. 加慶你好,今年我應該有空可以輔導,但我並不會有學生就教XD,而是看看雙方適不適合。北大已經好幾年沒有招日間部法律系轉學考,我考的是倒數第二年、我第一個學生上榜北大則是最後一年。台大政大並不是單單努力就能上榜的,還有方法。請你寄 email 給我:linjiahong@gmail.com,進一步的詳情我們可以再討論。

    回覆刪除
  5. 強哥你好,我是今年學測上北大法律的學生,剛才切到你的網址時因為好奇而點開,發現網址內容相當完整豐富,轉考資訊樣樣不少,讓我一整個然起了想要轉考的那股熱血!!!熱血青年的夢想瞬間爆發!!!XDDDDD其實,我對於自己上北大法是有點矛盾的,因為我是自然組,想念法律一定要學測上,而我的分數又卡在政法和北法中間,迫不得已就決定念了,但是我真的認為政法和北法差距還是一定在的呢.一開始想著,北大就渾渾噩噩念完就好,反正大家都要考國考,應該差不多吧?但是,看到大大的網誌之後就有一股衝動想著如果可以的話,請問強哥今年接不接受輔導呢??如果可以的話,小妹感激一輩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Sum

      因為許多原因, 我已經兩年還三年沒帶學生了吧XD, 不過當然, 這兩三年來還是許多人來找我。我想, 或許可以聊聊, 可給你一些意見, 應該會有幫助 :)

      請直接寄信給我: linjiahong@gmail.com 亦可加我 FB: https://fb.me/legist

      刪除